清遠市僑聯報導第十二屆港清盃游泳友誼邀請賽

港清盃游泳友誼邀請賽一向是香港清遠兩地具知名度的體育比賽活動。港清盃游泳比賽於90年代初已開始舉辦,其後一直多年每年不間斷舉行。今年2009年港清盃游泳比賽已踏入第十二年,清遠市僑聯於2009年8月25日報導有關第十二屆港清盃游泳友誼邀請賽的消息。

原文請參閱清遠市僑聯網站:http://www.gdql.org/lnqx/ShowArticle.asp?ArticleID=14601

8月22日,由香港港清杯體育協會主辦的第十二屆港清盃游泳友誼邀請賽在清遠市城區夢幻水城舉行,清遠市僑聯、市體育局、清城區政協、清新縣政協、清城區婦聯等領導應邀出席了這次活動。

香港港清盃體育協會已連續十二年在清遠舉辦游泳友誼邀請賽活動了。本次來自香港和清遠的12個體育會(游泳會)170多名運動員參加了競賽。游泳賽結束後,香港港清盃體育協會會長與清遠市僑聯、市體育局、清城區政協、清新縣政協、清城區婦聯等領導分別為運動員頒發了獎牌。

據悉,港清盃游泳友誼邀請賽的發起,是由香港游泳界陳仲維先生創辦。陳仲維先生本身祖籍為清遠人,在上世紀80年代就積極帶領其創辦的香港泳濤會泳隊回清遠集訓。近年來,每年都組織香港與清遠的青少年游泳運動員在清遠進行比賽。各游泳隊的隊員在謝永祥、陳仲維先生的帶領下,2006年以來每年都到清新縣的鄉村小學開展助學活動或到清城區福利院開展慰問活動。(鐘有恆)
(清遠市僑聯/2009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