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清遠的日子 之 這個聖誕不太冷

『港清盃愛心慈善基金』愛心行動組趁著2007這個聖誕節期間,一行二十多人,在24號平安夜由香港出發,浩浩蕩蕩到達清遠市,聯同清遠市 『港清盃愛心義工組』組員會合,首站即探訪清新縣『龍頸鎮西坑學校』並送贈新書包、文具禮品等...同學們知道有人從香港來探望都顯得雀躍,後來知道我們帶來聖誕禮 物更興奮非常,而老師們獲贈制服時亦喜出望外;隨後香港小朋友與同 學們互相嬉戲交流,場面熱鬧。

25號早上,我們相約好『清新縣統戰部部長方柏堅先生』、『清遠市僑聯會主席莊月園女士 』、『清新縣民宗局局長謝慧芳女士』一起陪同訪問『太平鎮年豐小學』,由本人及謝永祥會長相繼祝福大家聖誕快樂後 ;方柏堅部長一句大家收取聖誕禮物,同學們隨即起哄 ,而義工組負責派發新書包、文具禮品,連因事沒出席的同學亦由老師代為保管,本著人人有份、普天同慶的宗旨;當然少不了老師們的制服 ,一件寒衣,一份暖意;道謝之聲被同學們喜悅之叫囂濃濃蓋過 ,可想而知場面有何等熾熱啊!

午飯過後,由莊月園主席陪同下探訪『太平鎮老人院』及『太和鎮老人院』;到了老人院,我們就放下贈送的日用品,以尊敬的態度和老人家打招呼。過後,我們坐下來和老人聊天,我們無所不談;有幾位白髮蒼蒼、滿臉皺紋的老人談起他們在老人院 一些瑣事,跟著由愛心大使–張雷先生為大家獻唱,由於大家混熟了,連小朋友也來一首 『真的愛你』作為離開前的一點心意,而老人們笑得見牙不見眼。他們還拍手叫好,真精彩啊!

  大家那天都依依不捨地離開。在回程的旅途上,小朋友的心裏感到很歡 喜,因為知道做了很有意義的事。而我心裏除了感到高興外 ,還有另一個特別感覺:『這個聖誕不太冷』。

         港清盃體育協會主席—陳仲維2007冬